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記遊] 夏日的流浪(上)



趁著陽光好時節,和寶貝去了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本來半年前就打算去花蓮,但真的查起價格來實在太不划算......於是改去了九份。

九份不愧是山城,晚風吹來十分涼爽。比起海來我還是喜歡山多一點的,可能是因為山林總有多那一些靈氣或者氛圍吧。我們在下午三點多左右,太陽正大的時候抵達九份的民宿,由於我們都沒有駕照,也沒有私家車,所以是很乾脆的搭客運上去的。

民宿部分則是住了朋友推薦的「未眠者花園」的「等待果陀」雙人套房。未眠者的裝潢風格非常度假,而且是揉合了設計與藝術,隨處可以見到可愛的小角落。負責的大哥給我一種中性的風格,其實我私底下猜測可能是同志......其實我不覺得同性戀哪裡不好,說真的我認為許多同性戀者可以帶有一種讓人覺得十分舒服的處世風格,大哥(姑且不論是不是同志)讓我覺得在許多地方帶著微微辛辣的幽默,我非常樂意和這樣的人相處。房間裝修的簡潔大方,唯一讓我不滿的大概就是床太軟了吧(TORU倒是睡的非常愉快),我一向是習慣硬一點的床墊的,但這無妨遊興。浴室內有提供自家產製的白麝香沐浴乳和洋甘菊洗髮精,好用到我check out後還詢問哪裡有的買,希望未眠者下半年度可以推出這樣的手辦set,我一定熱烈捧場的。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帶著簡單的包包相機就出門探險。未眠者離老街輕便路那邊有段約步行5分鐘的距離,由於是上坡路,建議邊欣賞海景邊散步,很快就到了(但也請務必注意來車)。我出門不習慣帶地圖,事實上帶了也看不懂,乾脆不帶了。而TORU則是給我規劃旅遊行程派的,於是我們兩個出門除了有個大略的地點之外真的就好像流浪......好處是隨時有新發現,也不那麼無聊,不然依照我的性急來看,捧著本旅遊書我一定就非常有效率的在半小時內把想去的地方都去完,接著就不知道要幹嘛了XDDDDD

我們邊走邊逛,閒散的穿過一堆外籍觀光客和大排長龍的店家,看到路旁有野貓就拍拍摸摸,偶而頭一抬就是海景可以張望,十分愜意。九份的風涼爽中帶有一點點鹹味,應該是來自大海吧。晚上到了阿妹茶樓喝茶吃點心,坐在露天看臺往上看,雖然數量已經比台北的多了,但是九份因為開發夜景,光害嚴重,星星的顆數還是屈指可見,真想念頭城那邊的閃耀銀河啊。

隔天被大哥的room serverse phone吵醒,我愣兩秒才想起來是前晚預約的morning call,得下去吃早餐。早餐是住房免費奉送,歐式早餐,我吃的煎法國土司非常多汁香嫩,而TORU的烤半熟蛋厚土司也獲得她的激賞。由於當天飲料只有葡萄柚汁和柳橙汁可選,而她不喝柑橘類的果汁,於是服務人員又提供了咖啡這個選項,但麻煩的是TORU平日對咖啡比較講究,最後講定是來杯冰鮮奶就好,真是辛苦了廚房和服務人員。後來一嚐之下發現鮮奶這個臨時抽查飲料竟也是林鳳營的,而水果沙拉的沾醬則是清爽的酸優格,吃完早餐對於未眠者的待客素質又更望上加分了。


九份/未眠者花園民宿:http://www.sleeplessones.com.tw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