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記食] 拜訪親愛的Mr. Poison



Mr. Poison是一間位於公館水源街附近巷弄中,招牌極度不明顯幾近被忽略的英式風格茶館。由於店主是TORU店內的常客的關係,今天有機會就去走訪了一下這間傳說中店貓Crown非常親人的小地方。Mr. Poison店內空間不大,兼之燈光昏黃,頗有幾分小酒館的味道,但並不賣酒。菜單MENU和飲品餐點等都經過巧思設計,是令人翻閱起來心情相當好的物事。

我們點了現煮水果茶,一杯特調飲品和一鹹一甜兩塊派餅,是非常適合下午茶不太餓的吃法。水果茶上桌時沒有加糖,而是以一個小燒杯饒富趣味的盛裝在旁,紅茶茶湯的口味偏酸,並不會過於苦澀,是喜歡的口感。特調飲品上桌時氣勢非常磅礡,因為杯口上直接用燒烤鐵叉串了四五個微烤過後的大棉花糖做杯襯,老實說我們都希望可以再烤久幾秒,內裡最好濃稠黏膩才是最棒的。

限量提供的鹹派內餡有地瓜,南瓜和香腸等等,佐上一些新鮮香草和巴西利碎,鹹香撲鼻,除了TORU對地瓜太多這點頗有微詞,但我們一致認為這是最棒的鹹派。今日的甜派是杏桃派,吃的到整顆切片新鮮的杏桃果肉,但是內餡的蛋奶醬有點搶味,雖然我非常喜歡桃子,但其實兩相比較起來鹹派還是略勝一籌。派類都是每日限量,建議幾日前電話預約以免向隅。

Crown的親人程度已經超乎我預期。我似乎是非常不得貓的喜愛的類型,每隻貓見到我都要急急逃走,不然就是呲牙咧嘴準備惡狠狠給我來上幾爪,Crown讓我抱了幾次維持10幾秒,也非常給面子的陪我玩了一下逗貓棒,實在是太感謝了。

店內陳設相當有趣,還有一間Mr. Poison的研究室,據說是店長辦公室(笑)MENU上的餐點名稱也非常會心一笑,『他們擅自要做的鬆餅』讓我彷彿看到了滿嘴不清不楚的嘟囔著的Mr. Poison。非常喜歡的是,這間不大的店內裡竟然有人物設定,也就是虛構人物Mr. Poison和Mr. Medicine兩人的關係。Mr. Poison是英國紳士,身兼藥草研究者,貨輪文書,半調子軍醫,臨時廚師等等身分,個性古怪嘴巴狠毒卻內心溫柔,常常因為旅行而不在國內。最後在旅費用盡時開了一間茶館,卻引來了不速之客Mr. Medicine。正確來說,Mr. Medicine是個探險家兼愛打抱不平的槍手,也是個民俗工藝收藏家,而討厭霧都的城市習氣的他卻每次都在遊歷歸來之後,乖乖的回到Mr. Poison的店裡討杯熱呼呼的咖啡........


.......店員說他們設定上是朋友啦。我覺得哪那麼單純。(喂)不過店員也說好像也不只是朋友喔,可以自行腦補........我表示可以補的補不太完,這種渣攻x傲嬌受的CP實在是歷久彌新的令人受不了(笑



Mr. Poison:http://blog.yam.com/user/mrpoison.html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78巷1弄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